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天府诗词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4|回复: 25

02【天府诗歌试验田第三十九期】一边告别,一边重逢(话唠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3 06:5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一笑相逢 于 2018-1-5 10:45 编辑

一边告别,一边重逢。。。




    话说梦游不慎,重感在身,闲来无事,便查了查从2016年12月底那场诗歌活动后,至2018.1.5日下午15时,在这里可以看到的诗友们的名字。(二楼附名单)
    一年稍多的时间,大约有百余位诗友,曾在天府论坛的唐宋版驻足。除了少数留守的版主、版友,大多在参加完活动后,便回到自己常驻的论坛、诗歌群过自在的日子了。有的则习惯四海云游,说不定哪天还会冷不丁回来。
    横看诗歌论坛现状,鲜有如前些年那样欣欣向荣的局面。当一件事物在大众普遍感兴趣时,正可谓磨不推自转,而渐渐失去吸引力时,虽九牛之力而不济。现今有微信平台继博客之后推陈出新,传播便捷,界面更加赏心悦目,迅速俘获了诗友们的芳心。如朋友所说,这势头也正像当初的诗歌论坛。
    不得不说,诗歌本质上还是圈子文化。从以前的论坛,到现在的微信平台,总是将文字气质、写作取向相近的一些人聚拢在一起。哪个圈子特色更鲜明,或包容性更强,哪个就表现得更具有影响力一些。同时,不论微信平台还是论坛,除了时势之利,也在于管理经营。一个有导向(写什么怎么玩),有互动(有借鉴能提高),有良好的递进关系(好作品最后的价值体现,推送或上刊等),具备了这些基本流程,无疑就会有持久而不衰的效果。  
    回顾一年来,天府也一直在努力。从2017之初开始的诗歌试验田,到年底共做了38期,其间还于九月上旬组织了一场较为成功的山水游诗歌活动。这些可资回味的星星点点,少不了鸟姐与各位版主、诗友的协作与付出。年底前,在鸟姐她们编选的《天府诗词》诗刊上看到各位的名字,也是些许欣慰。     
    转眼已是2018年,本来想给常在版面辛苦的几位男女诗友,一人写几句诗以示问候与祝愿,但后来又想,不常来的就不用祝愿吗呵呵,但那样俺会崩溃的。想想还是统一 唠叨几句,然后千言万语汇成一首诗,写给新年后,能够尽快看到的你们——







(酝酿诗意中。。。)






2018.1.5












发表于 2018-1-3 08:32: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笑相逢 于 2018-1-5 13:29 编辑

咦咦咦,老爷子这里有惊喜呀。。。哈哈


        占蓝蓝沙发拷一份名单:(2016.12下旬——2018.1.5日,或许仍有遗漏,向一年多来在天府相聚过的朋友们统一问好,祝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青鸟依依
子青悠然
蓝色妖姬
李与上
凡心
沙柳清清
飒野
甲壳虫
八月春
雪馨
指上蝶
菲馨春子
梅雪
晓风拂月
夏末
故土一方
阿黛
舒布衣
鲁风
小月宛初
北蔓萝
玉儿
无水河
舒布衣
巴芒
柳三
雨后春笋
港湾渐大
玄铁剑
戈眉
一池飞雨
东方佳茗
清风抹影
牧歌悠扬
黎周谷穗
严雪东
翠儿
海树
法明居士
刘水
炫冬季
小蜗
哑榴
水香怡
北蔓萝
温柔的药
禅种暮雪
一泓夜雨
连青
萨嘛喇
高山松
心炫
凌枫
若诗
静秋
绿衣
清风抹影
山城子
田心怡
星空下的蟾
花一仆
鸟喙
周炜才
幽谷清弦
蓝蓝天
清粼粼的水
碧海晴天
易悦悦
子麦
中江陈双成
秋起飘零
五月
张相河
紫丁香
听光阴爬坡
三步断肠散
忧郁季节
雪冰玉
弄月之喵
平野星空
流星
章回
防风
周池
蝶小妖
小猫会飞
木之华
那朵格格
一笑了之也
清歌佐酒
翠儿
大漠十一殿平
浮云如花
绿萝婉兮
高鹏飞
指冷笙箫寒
依江揽月
一生守候
月笼寒波
夏日黄昏
星星小倩
临风观海
逍遥卧龙
李若
冰斌



——




发表于 2018-1-3 09:0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哟!得跟上步子。顶上,顶上!
 楼主| 发表于 2018-1-5 18:35:06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妖姬 发表于 2018-1-3 00:32
咦咦咦,老爷子这里有惊喜呀。。。哈哈

蓝蓝借你的楼用一下~
 楼主| 发表于 2018-1-5 18:35:38 | 显示全部楼层
凡心 发表于 2018-1-3 01:01
哟!得跟上步子。顶上,顶上!

谢谢谢谢~~~~
发表于 2018-1-8 15: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